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到先进制造所开展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20

5月18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综合办公室主任程艳、高技术处质管办主任连悦一行三人来到常州科教城对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开展调研,与研究所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和研究员进行座谈,了解研究所各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研究所下一步发展谈了看法。
    座谈会上,先进制造所常务副所长骆敏舟围绕平台建设、项目合作、人才团队、发展规划、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现状,并对研究所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出客观分析,比如高层次人才引进、成果转化、激励措施、团队凝聚力、研究生指标等问题,参与座谈的同志对相关问题也发表看法和观点。
    会后,骆敏舟和孔令成陪同刘建国一行参观了研究所,了解研究所在先进设备购置、实验室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和类人机器人、无人驾驶车辆、高速高精密贴片机、冗余自由度双臂协作机器人等重点科研项目进展情况。
    为了更深入了解情况,5月19日下午,刘建国一行又来到位于安徽循环经济技术工程院的先进制造所智能车辆技术研究中心调研,参观了智能车辆中心研发的无人驾驶车辆平台,并与智能车辆中心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此次调研考察,刘建国充分肯定了先进制造所成立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研究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前景广阔,建设成绩显著,发展势头良好;研究院在今后一定会逐步协调解决研究所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研究所的发展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主体,充分适应市场竞争机制,加大应用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在市场竞争中求发展、求突破,才能站稳脚跟,不断发展。

(钱崔卡娅)


座谈交流

参观研究所

参观无人驾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