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江苏省政协领导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23

4月22日,原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带领科技部、江苏省政协领导一行到先进制造所考察调研,先进制造所常务副所长骆敏舟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骆敏舟向马部长一行介绍了研究所高端人才引进、先进设备购置、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和类人机器人、无人驾驶车辆、高速高精密贴片机、冗余自由度双臂协作机器人等重点科研项目进展情况,阐述了研究所为长三角企业提供的高技术产品研发、智能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制、数字化设计与精密加工检测的公共技术服务能力以及孵化企业、带动产业改造升级的能力。
    考察团对先进制造所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相关做法以及地方政府给予的政策支持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对研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对研究所科研工作的期待,希望研究所能够紧紧抓住科技创新的关键环节,建设好高端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积极利用各方资源,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跃,常州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科教城管委会主任许小波,常州市科技局局长刘斌陪同调研。

(钱崔卡娅)


来宾参观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