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修缮购置专项装备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27

3月25日,中科院2013年修缮购置专项装备计划项目 “复杂机电装备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系统”项目验收会在常州科教城顺利召开。合肥研究院院长助理江海河、先进制造所副所长骆敏舟和孔令成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邀请了北京空间中心刘春霞、长春光机所陈俊江、青岛海洋所任建明、上海硅酸盐所周力韦等组成评审专家组。
    会上,项目负责人徐林森博士对整个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专家们听取汇报,经提问答疑、并现场查看精密数控慢走丝线切割机床、双目视觉仪和面阵/线阵视觉检测仪等装备运行情况,最后分别从工作组是否认真履行职责、设备采购是否符合政府采购规定、设备功能和技术指标是否达到批复及合同要求、设备运行管理是否符合开放共享要求、经费使用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文件档案是否齐全等六个方面来进行评估,最终项目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的顺利完成为面向核能工程、航空航天、医疗康复、仿生及服务机器人等领域的新型装备的原理研究、系统设计、精密制造和系统集成提供设备支撑。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是为探索新型核能工程自动化装备、星载/机载遥感系统、先进医疗仪器、伙伴机器人等高端装备的研究与开发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也为提高973、863、基金重点、百人计划及院企合作项目的研究水平和取得更好的成果提供平台。

(缪琴、卡娅)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