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王天然院士等一行访问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25

423日下午,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王天然院士、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先进制造处研究员刘进长、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郭洪凌、中科院高技术局综合处副处长何京东一行四人到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进行访问和考察。各中心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热情接待王院士一行,先进制造所常务副所长骆敏舟陪同考察并介绍研究所情况。
    
骆敏舟副所长首先向来宾介绍了研究所发展的历程、学科方向、关键技术、开发的项目以及研究成果,陪同王院士一行现场参观了研究所为企业研制的仿生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装备、无人车等一批产品和项目群,重点介绍了高速高精密贴片机项目的研发。
    
王院士一行对研究所为企业研发的各类项目成果、院地合作的创新机制等表示充分肯定,对研究所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孵化企业、以及为地方经济建设所做出的贡献等方面表示赞许,同时也表示今后将与先进制造所保持紧密联系,开展进一步的学术交流、项目研发合作等。

         王院士一行对高速高精度贴片机研发项目兴趣浓厚

王院士一行现场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