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研发的破拆机器人三指欠驱动手爪通过企业验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25

目前,由安徽惊天液压智控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先进制造所研发的破拆机器人三指欠驱动手爪,在企业通过现场测试之后,各项数据指标都已满足原来的设计指标,成功通过企业验收,圆满完成了企业委托任务。
        
本项目是先进制造所在国家863计划项目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结合企业需求,采用欠驱动自适应抓取与螺纹自锁技术,将10公斤抓取负载能力提升到300公斤,能抓取任何形状的物料,广泛应用于建筑破拆后垃圾的抓取以及工业废料搬运等领域。
        
欠驱动手爪具有九个手指关节,并且能像人手一样变构型抓取物体,自适应被抓取物体的形状,负载能力强,抓取灵活,控制简单可靠等优点。本次先进制造所开发的大型欠驱动机器人手爪,突破了大型机器人机构的技术瓶颈,是对建筑以及工业领域大型物料抓取工具的有效补充,丰富了液压机械的作业能力。
        
安徽惊天液压智控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0年,是目前国内专业从事开发生产液压锤的主要骨干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致力于挖掘机属具的研发,研发出一系列的液压破碎锤等的产品,如:液压破碎锤、液压剪、液压夯、木料抓斗、石料抓斗、破碎抓斗、倾斜挖斗、松土器、万向快换接头、雪推铲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