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产学研联合创新重大载体项目楚州精密机械研发中心通过中期检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16

315日下午,江苏省科技厅产学研合作处周灵群一行到访楚州精密机械研发中心。对先进制造所承建的省产学研联合创新重大载体项目: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楚州精密机械研发中心进行中期检查,先进制造所孔令成副所长以及共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孔令成首先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目前的主要进展,承担项目的研发情况、中心队伍建设、资金落实和使用情况、为企业服务情况以及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打算等七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中心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已走访企业20余家,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项目6项,签约项目5项,合同金额448.6万元,已完成2个项目的研制工作,申报专利3项,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检查组组长周灵群听完汇报后,对中心在子平台建设、服务企业、成果转化和为地方经济建设所做出的贡献等方面表示赞许,同时对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也给与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中心在未来的建设期内,继续聚焦战略新兴产业中高端精密机械的发展,吸纳各种科技资源,将中心做大做实,更好地为淮安乃至苏北服务,逐步将楚州精密机械研发中心建设成为一流的产学研载体。
     
在会议之前孔所长还带领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办公场所的建设情况,仪器设备的购置使用情况等,淮安市科技局副局长张灏及淮安区科技局局长张东升等陪同检查。

                                                      (文/钱崔卡娅  图/黄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