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缸活塞杆搬运机械手系统项目顺利签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12

油缸活塞杆搬运机械手系统项目35顺利签约,在该项目商谈过程中副所长孔令成多次与委托企业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姚志伟等进行方案交流、商务协商,并优化系统配置,最后使得项目成功签约,该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地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减少生产人员,提高企业的自动化水平,通过本项目的签约实施,未来双方还将在机器人与装备自动化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油缸活塞杆搬运机械手系统项目依据油缸活塞杆搬运分拣技术需求,设计采用五自由度龙门式机械手系统,不同规格活塞杆自动识别并搬运至不同的料仓,料仓中活塞杆分层顺序摆放,每层之间放置枕木进行隔离固定。同时为保证控制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及稳定性,选用PLC为总控制器,对X轴、Z轴以及旋转轴伺服电机,Y轴、夹持机构步进电机进行运动控制。伺服电机自带光电编码器作为位置检测单元,实现半闭环位置反馈,完成取料及搬运精确定位。控制系统配置液晶触摸屏作为人机交互界面,可以方便快捷地选择控制模式、设置和修改电机运动控制参数、监测系统运行状态、实时显示系统故障。
    
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企业,于20111028日在上海证交所A股成功上市。公司创建于2005年,注册资金42000万元人民币,集挖掘机专用油缸和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制造企业。公司投资规模达13亿元,工厂占地面积430余亩,配备近850台套全进口自动化加工设备,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油缸制造、测试设备近200台套,为全球最大的高压油缸生产基地。现有员工1500余名,年产值近15亿元,产品遍及国内和海外各地及工程机械、港口机械、风力发电、造船、冶金、军工等各个行业。

(钱崔卡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