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召开会议传达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2012年任务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14

新春伊始,气候乍暖还寒,211是星期六,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2012年工作会议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梅涛所长主持。
    
会上梅所长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白春礼在《中国科学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上所做的报告:白春礼强调,中科院一年来完成了三件大事。一是进一步明晰战略定位,提出“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确立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命;二是制定“一三五”规划,明确重大产出和重要方向;三是围绕“一三五”规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并针对当前亟待解决、科研人员关心关切的关键问题,实施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白院长同时指出2012年是党和国家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中科院将围绕“加快部署实施先导专项、全力抓好重大科技项目”等八项任务开展工作。
    
结合2012年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梅院长还阐述了院一三五规划的含义,并详细介绍了合肥研究院一三五规划的主要内容。
    
根据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精神,提出了研究所2012年的主要任务目标,梅院长强调了研究所的战略发展思路是: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争取重大科技项目立项,建设好技术服务平台,以“智能机器人与机电一体化”为主攻方向,攻克“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汽车智能与主动安全”、“伙伴机器人”等方面的若干项关键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对重点产品项目,研制出样机并争取定型。还要加强对参股公司的技术支持力度,促进规模化发展。
    
全所各研究中心、各部门围绕2012年主要任务目标,并就一些重要举措,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把年度任务目标分解到各个研究中心,全所干部纷纷表示,要努力拼搏,争取先进制造所在新一年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王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