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足迹,发扬红色精神”——先进制造所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引导全所人员了解党、热爱党。近期,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在所内相继组织开展了建党90周年知识讲座、创先争优党员先锋岗挂牌、唱红歌、贴海报、看红片等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
      
327日下午,先进制造所举行建党90周年知识讲座,特邀常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刘立振博士来所作了题为从革命自觉到发展自觉------中国共产党90年历程的回顾与思考的专题讲座,通过刘立振博士对近代中国的沉沦觉醒史、先进中国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历程、解放后中国发展所经历的各个历史阶段及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的深入讲解,使得所内党员同志不仅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同志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为了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激发同志们努力工作、报效祖国的热情,所党支部积极动员职工成立合唱团,报名参加合肥研究院将于71日举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唱支红歌给党听合唱比赛,利用周末和午休时间组织合唱团成员认真排练,并组织员工于620日参加了常州科教城管委会举办的 “长江龙城杯”庆祝建党90周年歌咏比赛,通过传唱经典红歌,弘扬对党的无限热爱。
        
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28日先进制造所党支部举行了创先争优党员先锋岗挂牌仪式;同时党支部认真抓好党员发展工作,目前已有2名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并确定了4名重点发展对象。


参加“长江龙城杯”庆祝建党90周年歌咏比赛

通过在所内张贴“庆祝建党90周年”红色海报,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讴歌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有效的渲染了建党90周年的活动氛围。
       623日晚,所党支部组织员工观看了《建党伟业》,影片展现了从1911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它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员工们深刻感受到了在那个复杂的年代,共产党人为拯救整个中国投身革命事业而表现出的伟岸、坚毅与执着,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的爱国爱党之情。

职工认真阅览张贴的“庆祝建党90周年”红色海报

 

(张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