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知识,327日下午,迎接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讲座:“从革命自觉到发展自觉------中国共产党90年历程的回顾与思考”专题讲座于先进制造所第二会议室举行,先进制造所4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讲座。
       该讲座由应邀而来的常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刘立振博士讲解,刘立振博士以经典电视剧《东归英雄传》和《上海滩》为引,揭开了近代中国一段屈辱历史的篇章,以清晰的思路、通俗诙谐的语言、翔实丰富的案例和资料,围绕革命自觉、发展自觉、启示与思考三部分逐一展开深入解读,讲述了近代中国的沉沦觉醒史、先进中国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历程,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及毛泽东思想的逐步形成过程;解放后新中国发展所经历的各个历史阶段及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在座的全体同志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段漫长而又艰辛的发展史。令同志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大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历经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讲座在大家的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后,先进制造所党支部书记孔令成继而向在座的全体党员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广泛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介绍了杨善洲同志的生平和模范事迹,并号召全体党员都要向杨善洲同志学习,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学习他大公无私、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在讲座开始之前,孔令成书记还对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动员、布置,并下发了竞赛试卷。

(张丽华)


刘立振博士解读中国共产党发展史


大家在认真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