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19

5月17日下午,由先进制造所承办的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常州科教城召开,清华大学院士张钹、江苏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蒋洪、常州市副市长王成斌、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骆敏舟、常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朱一兵及联盟全体会员单位代表等共100多人出席大会,常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周永强主持会议。
       会上蒋洪处长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复函》。
       朱一兵主任代表联盟筹备组主要从制定联盟章程、设立联盟组织机构、组建联盟技术委员会、筹集联盟经费等4个方面汇报了联盟筹备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审议通过《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章程》及联盟理事、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名单,骆敏舟当选为第一届理事长并宣读了聘请的联盟技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为联盟技术委员会主任张钹院士、联盟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赵杰教授、张宪民教授、楼佩煌教授逐一颁发证书。
       骆敏舟理事长表态发言,他从6 个方面阐述了联盟工作开展重点,表示未来将全力支持联盟工作,和联盟秘书处一起,把联盟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联盟会员的共赢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张钹院士与蒋洪处长共同为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理事长单位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副理事长单位昆山华恒焊接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代表分别上台参加授牌。
      蒋洪处长发表讲话,他在肯定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领域取得成绩的同时围绕今后开展联盟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要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做好产业发展规划;二要通过联盟载体,组织企业与科研院所对接进行技术攻关,解决战略前沿技术问题;三要将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同企业联合,吸引更多企业加入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领域,引导产业健康发展;四要规范联盟管理,明确各联盟成员单位之间项目合作的权利关系,共同开拓国内外市场。此外他表示江苏省科技厅会在创建平台载体建设,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
       王成斌副市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既是工业自动化水平的最高体现,也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关键所在,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领域、企业、科研院所开始集结发力,对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联盟落户常州,是对常州发展新型产业的鼓励与支持,常州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好的环境、最优的服务全力支持联盟的成长、发展、壮大,为江苏省新型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为推动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在江苏省科技厅倡议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经过广泛细致调研,由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昆山华恒焊接股份有限公司、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组建成立,具体负责组织联盟单位开展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的关键技术研究及标准研究工作。

(张丽华)


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会召开

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理事长骆敏舟发言

骆敏舟理事长为联盟技术委员会主任张钹院士颁发证书

张钹院士与蒋洪处长共同为联盟会成立揭牌

 联盟会听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