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科教城国际创新基地中科院常州中心产业园开工仪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19

5月18日上午,中科院与常州院地合作重要成果—常州科教城国际创新基地中科院常州中心产业园开工仪式在常州科教城隆重举行,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司长赵玉海、常州市市长王伟成、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王秦、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骆敏舟等应邀出席仪式,科技处、中科院、科技厅、高校院所相关部门领导及常州武进区有关部门同志、科教城入驻机构代表、新闻媒体同志参加仪式,仪式由常州市副市长王成斌主持。
      
王成斌副市长首先代表常州市政府、科教城向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姜忠泽在介绍开工项目情况时说到,常州科教城国际创新基地作为常州重要产学研合作平台,将建成一座以研发产业、创新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为主,拥有商务、商业、休闲、居住等全方位功能的高科技创新都市。整个基地总建筑面积7.6万平米,总投资达2.6亿。
      
骆敏舟副所长致辞,他向来宾介绍了中科院常州中心的总体情况,他说,中科院常州中心正步入发展的快车道,中科院常州中心产业园的建设是常州市对常州中心进一步的支持,是中科院在常州除拥有的转移转化,应用技术研发平台外拥有的一个产业孵化平台,可形成从研发到产业化的一条完整链条,产业园建设将进一步推动中科院技术成果与企业资本有效对接,提高技术成果转化效率,促进研究所与企业的技术合作,产业合作,资本合作,孵化出更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机制创新的高技术企业,对中科院成果在常州规模产业化将发挥重要促进作用。
      
王伟成市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产业园的诞生标志着中科院与常州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产业园不仅是把研究成果孵化、放大、转化,实现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基地,而且是资本和人的集聚中心。他祝愿此次开工大吉同时希望能加快建设、加快进程、加快发展,为新型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伴随着一声烟花礼炮,施尔畏、赵玉海、王伟成、王秦4人共同启动了产业园项目。

(张丽华)

常州科教城国际创新基地中科院常州中心产业园开工仪式

骆敏舟副所长致辞

王伟成市长致辞


施尔畏、赵玉海、王伟成、王秦4人启动开工项目


台下参加仪式人员